白团_cool

刀剑乱舞死鱼中

码文懒癌拖延症晚期

脑洞大破天,自给自不足

【刀剑乱舞x灵异阴阳录xf/go】比起当审神者,阴阳师更宁愿选择狗带!

西历2015年四月,京都灵异大社阴阳院突然宣布解散,主事八咫神镜神秘消失……传言一起失踪还有隐居京都鞍马山的天丛云剑。

同一时刻,阴阳师们的式神也在主人面前化为了一地晶莹的细碎。

从此,极东也开始了在崇德天皇统治下的腥风血雨,似乎再无办法……直到半年后,真正的京都大妖重新现世,和平得以微妙的延续。

然而此时,人理预示的灭世威胁却开始在逐步逼近。

所以当阴阳院硕果仅存的独苗苗、现任阴阳师总长「亚野夏时」接到【时间政府】发来的就任信,他整个人都懵了。

请问人世毁灭就在今年七月,去拯救两百年后的未来是不是傻啊?!(╯‵□′)╯︵┻━┻

我情商低,可是我真不是智障啊!!!你说实话,这真的不是在驴我吗?!

“如果不信总长大人可以和我走一趟?”

比他家那十二只管狐胖了五圈,能一顶五的小狐狸恭敬地磕了一个头。然后直接被卷进时空隧道的夏时君,当时就死鱼眼了。

勇敢的少年狐,我给你说个鬼故事。他家的式神装了超级GPS系统。

本来悠悠哉哉在在一边打游戏的老宅式神,亲眼目睹这一切的镜少女(雾)拿起了一边的可视频电话。

“喂,玛琳吗?我们家的妖又走失了。”

转回视线,我们的主角,夏时君,他现在正对着狐之助放出的五把刀发呆。

审神者,顾名思义是审视神明,劝阻临世的神明发狂。

虽然阴阳师业界的规则一直是神明发狂什么的打一顿就乖宝宝什么病都好了不用吃药。

标准昭和时代农民打扮的九十九神很有一种接地气的气质。只是……

“俺是坂本龙马的刀,陆奥守吉行。”

夏时:(눈_눈)

你说的是他家那个准备飞天口胡、去和麦哲伦一起完成银河大航行的坂本*没事找事*龙马吗?!

“下一个!”

模样精致,女子力比他家式神高出一大截的漂亮少年伸出了手。红色指甲油配上淡粉色的手指颇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气质。

“加州清光……”

好了,你不用介绍了。年轻的阴阳师捏着自己从怀里掏出了阴阳录,挡在了旁边。

菊一文字的冲田厨力一向很高,因为这个原因他至今没敢让机关的英灵现世在自宅里。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身边的和服少女磨磨了她的小银牙,然后抹唇一笑从他另一边上了。

“我这辈子就当没在新选组见过清光你这个小婊砸——你敢不敢吃我一刀呀吼吼!!!!”

冲田控总司命菊一文字则宗,绝赞拔刀中。当着狐之助的面,两把刀的九十九神就这么窜了出去。

狐之助一脸茫然的看着到处乱窜的两人组。“阴阳师大人,他们是……”

“你就当他们叙旧。”夏时眼神死,摸了摸狐之助的头表示安慰,“没事,等阿菊累了她会自己回来。”

前提是跑完十条街后。(눈_눈)

“下一个。”

“您好,我是歌仙兼定。”

——盯。

阴阳师翻开自己的阴阳录,努力和面前的九十九神对比着,无奈印象差还是太大。

红蜀锦牡丹披风与牡丹腰帶风,代沟有那么大。再加上性别差,隔座山了。

“审神者大人,你这样看我是怎么了?”

夏时:我从没想过我家歌仙对男人品味竟然是这样。

“下一个。”

浑身金闪闪的打刀付丧神留着一头柔顺的紫发,态度也十分温和。与某个中二王给人的感觉犹如天地。只是有一点……

“您家也拥有虎辙,还曾经是近藤局长的刀。——也就是说赝品了?”

应声召唤出来的虎辙看着面前的熟人,露出了一个极其难得大魔王的微笑。

搭肩,抓手,用力,向后转。蜂须贺虎辙就这么被面瘫的铭刀虎辙来了一个过肩摔。

刀只要会砍人就好了。那么矫情你干什么啊!

完美继承了新选组流氓气质的虎辙大姐头表示遇上曾经同僚这种刀,拔刀都他娘的费事。

……

以后,初始刀sam表示拒绝回忆他是怎么当上初始刀。

他记得新任审神者家的帅气式神大姐姐在他低落的时候,摸了摸他的头,给了他一个苹果……

“即使是赝品,但那是遮不住我们的光华,不是吗?”

然后跟土匪绑架一样,把他当成麻袋扛走了!!!当时那份感动的泪直接卡在了他的眼眶里。

呜。山姥切国广想哭但是倔着不哭。

伴随着初始刀选定,本丸的大门也应声打开,没有被选中的初始刀也化为了一阵灵力光点。

圆溜溜胖乎乎的管狐也露出了之前没见的难色,他拱了拱两个小爪子,差点就地再次跪了下去。

“阴阳师大人,其实和之前介绍的有些许不同,您被聘用的是黑暗本丸。”

“您也应该从曾经阴阳师同僚那里听到过了。”

“全刀帐的、即将堕化、对主人抱有恶感、甚至连刀匠也曾被斩杀……”


——“会被我家式神英灵一起上揍到死的刀剑男子在的黑暗本丸。”


狐妖佐之助的脑袋上因为新任审神者的接话冒出了六个点点。

一人一狐进行友好的视线会晤时,外面传来了一阵巨大的波涛喧哗声。


“源氏的刀剑都给我去死吧!!!呵呵呵哈哈哈哈!!!”


看起来已经有人被他的式神中招了。反正曾经害了那么多人,活该。

现在信息量超大的阴阳师监护人手一挥表示他现在不想给小桥收拾烂摊子,只想睡觉。

至于那个大妖?——继续泡着吧,反正死不了。


——未完待续


源氏阿尼甲:我不是妖怪好吗?!

桥姬:呵呵,竟然当年敢打我,淹死你个麻辣鸡。


后排补充说明:

九十九神,又名付丧神,是指物件被放置百年自我衍生出的灵体。(所以大家会经常看到称呼刀男为付丧神。)

神明,被人世供奉,或广为流传的人物即为神明。

妖魔,沉浸于过去或自身是动物修炼成精为妖魔。

以上来自灵异阴阳录设定。

阴阳师式神消失只是闭服的梗。其实闭服对于主线剧情来说并不意味着完结。

本文设定为阴阳院突然消失引发的灵力致使当时不少的式神陷入了沉眠。阴阳师没有选择唤醒,而是离开。

毕竟看剧情里给冲田君守墓的阿菊和隔壁的石田正宗做邻居,守了几百年也没有消失就是一个证据。就证明没有意外的话,九十九神是一直存在的。

废话结束。现在是剧情设定解释——

管狐:是一种被诅咒的动物,供养他的家族会伴随管狐繁衍增多而异常繁荣,每代只会出现一只新的管狐。但是当管狐到达十二只时,那个家族会陷入衰败,然后从下一代开始重新陷入一只管狐的境地,家族再逐步繁衍,到十二只时,又陷入衰败,周而复始。

「我有求必應。因為你是我的主人!」
這隻妖狐曾侍候一位著名的陰陽師。它喜歡在竹管中睡覺。

aya的管狐如下:



PS:灵异的管狐如图这么大(我指的是狐狸,不是那个帅比),以管狐的体型来说,狐之助已经严重超标了。(正色)


镜:性格爱玩,黑历史有在阴阳师睡觉的时候偷打他的游戏,偷吃布丁,让阴阳师给他背锅。

「就盡我們所能吧,主人!」
她是古鏡的九十九神,並服侍_____。她宣稱在遇到主人後的一年當中,有了非常大的成長(但身高、心智還是毫無進展)。而在陰陽院與鏡同為鏡子的九十九神,身兼同伴與導師的八咫師父表示鏡擁有極大的未開發潛能,但在潛能激發前也只能維持現狀。



PS:镜巨巨一米八,还在生长期,我也是醉了。

师父八咫神镜:天皇三圣物之一。



坂本龙马:aya的我没记错已经随着麦哲伦开始上天,哦不,宇宙航海……龙马先生,我真服你了。

「這是現實嗎?還是未來呢?」
如果坂本龍馬能夠親眼看到未來的這個世界,他會說些什麼?毋庸置疑,他會對祖國所前進的方向感到擔憂。他希望能有個更好的未來,為了讓這個願景成真,他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菊一文字:这个不用介绍了吧。

「這一次,我絕不讓沖田隊長在我面前丟掉性命!」
她是新選組特警隊第一小隊隊長沖田總司使用的寶刀之靈。長年待在沖田身邊,闖過動盪不安的幕末時代。



PS:没错,漂亮的女孩子。还有阿菊你不能立逃到时间回溯军的Flag啊。


歌仙兼定:

「你會是第37個嗎...?」
細川忠興在處決了36個家臣後,獲得了「歌仙」的封號。日本刀之九十九神,擁有強大的殺傷力。


PS:灵异的式神可以自己选择性别。所以……歌仙姐姐的审美被质疑了。_(:з」∠)_


铭刀虎辙:

「我的唯一專長就是斬人...」
她是新撰組特警隊長近藤勇摯愛的銘刀之靈。天性保守,但她可一刀砍穿萬物。



PS:介于aya没指名虎辙到底是不是长曾弥,毕竟近藤局长虎辙太多啦。我还是和虎辙大哥分开来比较好。


最后桥姬封尾:然而灵异的小桥是很爱缠着人玩的性格。所以髭切哥哥大概是误伤了。。。

「發誓從今以後,你不准再看別人哦!只准看我...直到永遠永遠!」
忌妒心超強的鬼女,喜用詛咒殺人。她是第一位使用丑時參拜的人,這種詛咒是用釘子釘入草人之中。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