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团_cool

刀剑乱舞死鱼中

码文懒癌拖延症晚期

脑洞大破天,自给自不足

【fate/go】终章之后①(罗曼咕哒)

*这是一个终章之后,假如咕哒子领便当后,和同样领便当的罗曼一起登录迦勒底灵基的故事。

*瞎开脑洞之作,请不要在意细节。


如果重新给咕哒君藤丸立香一个机会,他会选择在初次召唤英灵前先吃颗保心丸。再给他一个机会回到三个月前,他会选择对所长奥尔加玛丽的提议说一句mmp。

因为在那份冰冷辉光眷顾之地,他遭遇了最想再见的人、也最是意想不到的人。

雪白的婚纱裙摆被魔力风暴吹拂,摇曳起来的样子颇有想象中,过去几年中迦勒底外围不曾停止的暴风雪风采。

暖色的长发与头纱交织,梦幻而朦胧,一如他年少对成年后她的臆想。

不幸的是那份完美符合过去梦中印象的花嫁,下面是藤丸立香熟悉到心底发颤的脸。


三个月前他所埋葬的双生妹妹,立花。


“初次见面,真名是人理的花嫁。愿望是人世和平,仅此而已。”自称花嫁的少女英灵握紧不知何处安放的右手,笑容苦涩而困惑继续说着足以勾起他的悲伤,将心揉碎成一寸寸的登场词,“虽然记忆什么的……已经想不起来了。”


三个月前的圣诞夜,付出了收回能力的“所罗门”罗玛尼*阿基曼抹杀自己的代价,迦勒底击败了魔神王。

然而仅仅就在几个小时后,人理最后的Master因为直接受到魔神王宝具的余波影响死在了自己的房间里。

即使被亚从者玛修付出生命代价,守护住灵魂,也挡不住余威将她的五脏六腑震得粉碎。

后遗症拖延到那个时候才发作,已经是间桐家种植入体,将人心变成恶之田野的恶之圣杯所能发挥的最大效力。

——据说立花死的时候,从皮肤毛孔渗出的血浸润了整个卧床。然后整个人都化为了一片飘散的灵子。

公开的追悼会上,甚至连她和罗曼供人瞻念的遗体都是由幻术构建的虚体。


似乎是无法相信所见一切,早已接受妹妹死亡的年轻男性御主看着新召的英灵,呜的一声哭了出来。同样目睹这一幕的玛修及当年幸存的工作者、还有复生的所长奥尔加玛丽终于露出了放松的笑容。

然而也就是这一哭,让前混沌恶现英灵花嫁的兄长成功错失了首次接触妹妹的机会。


召唤完毕,“命运”的辉光却并没有停止,反而愈演愈烈,光芒再度大盛起来。

高速飞翔凝聚的灵子很快构建出了新的英灵轮廓。


“前魔术王兼迦勒底代理指挥长,罗玛尼*阿基曼响应愿望,前来报——诶?!咕哒酱。”

粉发碧眼、标准傻白甜,最好欺负,迦勒底食物链底端者重新登场中。


凭借着近距离的优势,在发现自己的上一位前驱者时,医生装罗曼轻而易举地抱住了还没有脱离命运召唤系统范围的立花,还兴奋的转了三个圈。

本来还因为灵基缺失而丧失记忆,担心之前素未谋面的master追问而闷闷不乐的花嫁英灵同时也终于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我……记得。你是罗玛尼。”语气怀揣不安,却是带着难得一见的安心。

毕竟那是少女Master人理修复后,都不甘心忘记的伤心事。

“呜呼呼,也好久不见,我可爱的咕哒酱。”

长约两米的曳地长裙绕住了医生的腰,然而他完全没在意这点,反而无视四周尴尬无比的眼神,凑近了怀里的立花,额头对额头,露出了极度幸福的表情。


不愧是迦勒底头号气氛破坏者罗玛尼,直接把悲伤的气氛破坏的一干二净。把咕哒君整的都忘记继续哭了。


再继死一般的沉默,只有某人的痴汉声后,不禁回想起罗曼之前给她留下来满满几房间的烂摊子公文,所长奥尔加玛丽倒是忍不住开炮了。

“妈的智障,罗玛尼*阿基曼你在干什么?!”

“诶诶诶??!!这就是对待好不容易从英灵座回归者的态度嘛。”新生的英灵叹了一口气,继续据理力争自己的福利,也不忘心满意足蹭了蹭怀里的人。“好歹再让我抱会咕哒酱啊。”


抱你麻痹,早从示巴那些日子,知道这家伙底下什么德行的所长内心咆哮道。

咕哒君藤丸立香甚至还没有从妹妹忘记了一切忘了自己,却还记得废柴医生的事件里拔出来。

如果不是封锁了灵基,玛修都想上去给医生就是一盾。


然而此时,召唤池命运不甘寂寞吃狗粮的再吐了一个英灵出来煞风景。

“亚瑟*潘德拉贡,异世界的亚……”

如果重新给还身为罗曼时的所罗门一个机会,他绝对不会对那时遭遇的英灵拜托照顾以后在他死后多加照顾好咕哒子。


因为到即使她死去,这位英灵都是天空遥遥不见的未明星。


面对这位继任者,以罗玛尼*阿基曼之名被召唤出,一向好脾气的英灵直接将自己的气愤化为了声音砸了过去。

“混蛋失信者亚瑟潘德拉贡,早知道我拜托你个球啊,你来晚了!!!”


话还没说完就被前魔术王怼了的旧剑:……


看样子似乎新登记的英灵和医生有所过节啊。


念在千里眼MAX的罗曼完全没有提起,似乎也完全没有印象。剩余的大家都默契的没有提及他们之前被乱来葬礼的事。


毕竟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人理保障机关为了顾全脸面、同时慰问大众的心灵,给拯救世界者的前代行管理者以及最后的Master举行了致以最高的敬意……婚礼。

以他们一个是年过三十都没有女朋友的大魔法师死宅,一个是再也没有机会得到属于自己花嫁的未成年少女,满足他们生前未达成心愿的名义。


此举直接导致有无关群众说他们其实是殉情了,并且得到吃瓜大众一致的认可。

评论

热度(70)